久美子不是日本美眉

最近看到好多中文读者和写手转用Ao3。对我这个长期使用者来说是一大好事。当然,因为写手多,又是匆匆忙忙开的帐号,又是不太懂的英文用法,在Ao3里的中文文章还挺乱的。所以在这里又整理了一些写手太太们的小tips,和注意事项。

⭐️ 开「章」篇
1. 在Ao3开始写很容易。在右上角的「post」字点击就可以了。然后点击「new post」即可。
>

2. Post New Works 页里看看好像超多项目,超复杂。可是太太们要耐心,该填的一定要填写。这样读者也好找文,其他Ao3使用者也不会嫌弃中文写手喔。(个人经历)

🌸Archive Warnings 是文章警告,可是没那么详细。如果太太们的文章里有幼年车 (underage),强* (non con), 或 暴力 (graphic depictions of violence)等,要记得标上警告。如果没啥车车等,就用其他两个 choose not to use archive warnings或no archive warning。major character death 是主角死亡警告。

🌸relationship 和 characters 很简单。把文章里的关系和出现角色写上即可。
>

3. Additional tags, Additional Tags, ADDITIONAL TAGS 重要的事情要讲三遍。

🚨🚨🚨 这里就要把文章里的所有警告写出来。幼车,兽车,强车,男男车,女女车,什么样的车或任何警告最好一一列出。

毕竟Ao3最强大的功能是Tags或文章标示,以方便读者找文或赛选文章。也避免被其他读者举报。

🌸summary 记得写。不一定要很仔细,但也别误导读者 (发生过,真的很头痛)。
>

4. 🚨🚨🚨 languages 写中文的太太们,切记把语言标成「中文」,别把中文文章分类为「English」。这个真的是大忌。🚨🚨🚨  就算是把Ao3当链接文章来用,也得标对语言。不然真的会惹恼想看「English」文但偏偏被一堆中文炸到的读者。
>

5. 点rich text 方便写文。不需要会html或coding。
>

6. preview是查看。 post without preview 是老娘懒得查,发送就是了。

🚨🚨🚨注意事项🚨🚨🚨

❌ 别不标警告或Archive Warnings 和 additional tags。
❌ 别标错语言。

不是要怪罪任何人或指责其他人,但是在别的社交媒体上看到别人评论和批评Ao3最近崛起的中文写手,还是会想帮帮忙。

(p.s. it's also hard for people like me who read two languages to filter the exact language I want. 有时候会选择回来Lofter看文因为警告都挺清楚的。)

私心打锤基tag,因为Ao3里的中文太太们有好多是锤基妹子 ❤️❤️

评论(13)

热度(1232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