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美子不是日本美眉

因为微博的插曲,所以看到了很多太太想转攻ao3可是有烦恼ao3复杂难用。
作为一个啃文的cp粉,就把自己五年来晃ao3的知识搬出来吧。

这篇是 「创作者篇」

1. 选进了右上角的[new post] ,看到的是这个页面。Ratings 和 warnings 建议选 Not rated 和 Choose not to use archive warnings。差别不大,可是如果太太写的是爆黄文,建议ratings换成mature 或 explicit。 爆黄文的 warnings 建议是 看情况,有 r*pe/non con, graphic depictions of violence 和 underage 等选项。锤基的 fandom 是 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 (漫威电影),写下marvel就会出现选项,挺方便的。Category 是 M/M (男男)。M是男,F是女,以此类推。

2. Relationship的选项是文里的cp。Ao3 不采用Thorki等的cp名,所以把cp人物名打进去即可。只要打个人名进去后会有选项出现,可以自己选择。

3. Additional tag 里想先什么都可以。Ao3的tag是出了名的复杂,因为作家们爱写啥就写啥。但是Ao3圈内有个不文明的规定,就是有任何警告一定要在tag里显示出来。Additional tag里因此常出现了 angst(虐), fluff(甜), domestic fluff(家居甜??), attempted r*pe, nonconsensual s*x (强制), dark thor(黑化锤), dark loki 等的警告。

4. Work title 是文名,Summary 里想写什么大纲都行,注意文字的数量限制。Notes 是作家自己的感想,可以选择放文前或当后记。

5. 这里很多的选项我几乎不用(哈哈哈没错,我也有一丁点的贡献),常用的是 This work has multiple chapters 和 choose a language. 其实太太们如果有一大系列的同人文,建议点 This work is part of a series, 比较方便更改。

6. Work texts 里 是各位的文了! 记得切换成rich text 比较好。

大概是这样了。如果有不懂的欢迎来问。

中文不好请多包涵

评论

热度(58)